[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家居 > 正文

家装建材博览会竟无实物展示 木家具问题多

2016-05-09 15:14:33  来源:东方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3.15期间,“居家博会”与“华夏家博会”等相继被曝出参展商存在标签标识缺乏、不规范、材料弄虚作假等问题,而被工商部门集中查处,相应家博会也一度暂停运营。而根据市工商部门的抽检结果显示,50个批次木制家具中有16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高达32%。记者注意到,经此后,上周举办的家居建材博览会人气下滑明显。

展会现场无“实物”

送红酒仍人气寥廖

“一波整改过后,总体情况较好,各个家具厂商的标签标识都较前期规范齐全,但这仅仅是面上的,具体标签与家具质量是否符合,还需进一步查证核实。”市消保委家具专业办副秘书长王伟斌告诉记者,上周“五一”小长假走访沪上数家家居建材展销会后,整改情况已有所见效。

不过,负面消息的屡屡曝出,还是影响了后续类似展会的人气。不少参展商改变了参展模式,打出各种促销手段延揽参观者,但效果并不理想。上周,记者在漕宝路上华夏宾馆内的“第三届上海家装定制节”上注意到,“聪明”的参展方没有展示家居建材家具类的实物,而是改由送红酒等噱头吸客,却人气寥寥。

记者行至漕宝路钦州路口便有佩戴工作证的参展人员迎了上来,询问意向并引导记者往展厅走,边走边往记者手里递资料,甚至还塞上了一瓶红酒。从钦州路至宾馆百米不到的距离,这样的工作人员大概还有十余位。

进入宾馆,楼道大屏幕上显示的展会名称变为“上海绿色家装建材博览会”。在展厅内,记者没有看见任何一件家具或建材,偌大的展厅内摆放着数十张桌子,每张桌前都配有一到两位工作人员,参观及咨询者甚少,记者现场估摸人数在15人左右。

记者以什么家居建材都看不到为由打算离场,却被工作人员劝说“了解看看”。“我们这次主要以交流装饰概念,了解装修意向为主,所以没有家具建材展示。有兴趣的话,我可以带你到我们店里去看。”现场一位自称是设计师的人员向记者解释。展厅外,记者与几位参观者进行了交流。“博览会么,连东西都看不到,不放心。”一位观展者直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