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邵武严把茶业质量和标准关

2016-05-08 08:24:4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斯羽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6日笔者从邵武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邵武第一批现代茶业项目将投入中央财政资金450万元,扶持7家茶业单位建设标准化生态茶园1660亩,对12家茶业单位8046平方米厂房开展初制茶厂清洁化改造工程建设。

茶产业是邵武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目前,邵武有茶园面积约7.3万亩邵武,经认证的无公害茶园面积1.18万亩,有机茶园面积3400亩。为推动邵武市茶产业顺利转型升级,邵武茶叶生产加工企业建立进销货台账及实行索证索票制度,杜绝陈茶充新茶、以次茶充好茶等掺杂使假、以假充真等坑害消费者的违法行为。同时从产品标准查询、标准制定、选址以及厂区各功能区布局、软件资料制定、检验人员培训等方面做好全程规范,并自觉增加日常检测的频度和力度,对非法添加、农药残留等项目有针对性地开展质量检测。2014年和2015年邵武市茶叶抽检合格率均为100%。

有了规范有序的发展环境,邵武茶产业发展的动力越发强劲。截至目前,邵武市共有茶叶经营企业199户,同比去年增长28%,年产值近6亿元。

(杨进 廖丰萍 周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