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头条 > 正文

建瓯政和入选 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

2016-05-06 08:02:5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日前,由中国国土经济学会主持调研评价的“2015中国深呼吸小城百佳榜”发布,建瓯市和政和县同时入围。

据了解,从2014年起,连续三年评选的中国百佳深呼吸小城,是一个持续性、动态性研究评价课题与共建活动。评选范围针对空气新鲜、适于“避霾旅游”的县域、县级市,也包括部分大中城市城区、郊区及重视生态环境建设的功能与产业片区。

每届评选都依据“五高一低”评价指标,包括:国土空间森林与植被覆盖率较高;历史年度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较高;人类旅居活动区域空气负氧离子含量较高;主要景观区绿色度、舒适度、美感度较高;生态文明建设与低碳发展推动力度较高;全境范围灰霾灾害天气影响较低。

此外,入选地同时列入“美丽中国国土气候旅居名片”。(魏剑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