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烟头“亲吻”棉被,防火安全敲响警钟

2016-05-05 09:53: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5日讯(本网通讯员 陈宇)高空坠下的烟头正好砸中了晾晒在阳台的棉被,结果险些酿成火灾。5月3日,市民张女士家中的棉被就因此被烧出一个“大洞”,好在她发现及时这才没有造成安全事故。

当天上午11时许,梅山派出所接火警来到辖区的张女士家中,刚进屋就闻到一股刺鼻的烧焦味。张女士告诉民警,今天上午她在厨房煮饭,可煮着煮着就闻到了一股烧焦味。张女士顺着味道来到阳台,竟发现晾晒在阳台上的棉被正在燃烧,于是她用脸盆装了几盆水浇向起火点,所幸“火势”并不大,很快就被张女士扑灭。

“后来,我在阳台边上发现了一个烟头。”张女士还说,家中只有她和女儿,两人都不抽烟,怀疑是楼上将烟头扔下,才引起的起火。由于张女士所住的楼栋年代较久,附近还有很多木质房屋,如果不是张女士及时发现,后果不堪设想。民警在确认张女士家的棉被没有安全隐患后,便挨家挨户的对楼上住户进行安全宣传。

警方提示:住在楼层较高的居民一定要注意烟头等易燃物品的处理,千万不可随意将烟头从高空扔下,以免造成严重后果并面临法律的严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