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头条 > 正文

武夷山“亲子游”风生水起

2016-05-05 07:41:5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这些‘国宝’比电视上看到的更真切,真是太给力了!”4日上午,来自福州的李先生激动地在展馆架起相机,对着儿子与航天服、返回舱连连拍照。

“五一”小长假刚过,但南平航天馆体验馆各展区内依旧人潮如织。4月30日至5月4日,南平航天体验馆接待游客1.71万人次。

与南平航天体验馆交相辉映,武夷水秀、印象大红袍演出,大安源亲水广场,下梅蛋诞亲子农场,武夷山国家森林公园,以及中国旅行社、虹桥国际旅行社推出的亲子采茶游等,在“五一”小长假也呈现火爆景象。

近年来,武夷山市在推进国际旅游度假城市建设,进行旅游产品开发时充分考虑居民需要、游客兴趣、旅游用途,不断推陈出新,已形成一批适宜各年龄段游客游览的深度游体验项目,客观上催热了亲子游,使武夷山亲子游市场风生水起。

经典旅游产品 衍生亲子功能

4月30日晚,来自三明的廖先生带着老婆孩子,驾车来到武夷山。5月1日,他们爬了天游,次日又体验了竹筏漂流,听说武夷水秀是新推出的旅游项目,很适合小孩观看,于是一家四口打消了回家的念头,不仅欣赏了《印象大红袍》、《武夷水秀》演出,还游览了南平航天体验馆、蛋诞亲子农场。

这次旅行,行程比廖先生预想的多了两天,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让他觉得“这一趟来得太值了”。

随着高铁的开通,散客游渐成武夷山旅游的新常态。行程的缩短,让一批经典旅游产品衍生出了更多功能,这其中,亲子游占据了一席之地。

《印象大红袍》演出自2010年3月公演至今,向人们展示了武夷 “山水茶”的动人故事,令许多游客流连忘返,爱上了武夷山,迷上了武夷茶。

“事实上,《印象大红袍》演出不仅大人爱看,小孩也爱看,其中的山水展示、茶文化故事,富含教育意义。”5月1日晚,是漳州的林先生第一次带孩子观看《印象大红袍》,孩子对舞台上奇幻景象产生的浓厚兴趣,超出了他的预期。

《印象大红袍》演出打破了 “白天登山观景、九曲泛舟漂流”的传统旅游方式,首次向世人展示了夜色中的武夷山之美。与此相呼应的另一个夜间旅游项目,是去年4月开演的《武夷水秀》演出。

《武夷水秀》演出将声、光、电、气与水、火、舞蹈、4D动画等元素相结合,融艺术、创意与科技等多种形式为一体,向观众展示了武夷山的彭祖养生文化、朱子文化、大红袍茶文化。今年2月,节目全新改版后,演出时长延长至70分钟,观众可随剧情开展,在奇幻的特效中畅游九曲溪,其中应用的国际最新多媒体技术,使整个舞台魔幻而灵动,与《印象大红袍》演出形成了差异化,成了亲子游的好去处。

“五一”期间,《印象大红袍》演出7场1.26万人次,比增27.36%。武夷水秀接待游客4900人次,比增8.89%。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