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酒后轮流开车 哥俩一同领刑

2016-05-04 15:11: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阳一对好哥们,一起喝酒,一起醉驾,最后一起受审领刑。日前,南平市建阳区人民法院审结了这起危险驾驶案,最终这对好哥们一人被判处拘役一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一人被判处拘役一个月,缓刑二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2016年2月19日中午,李某与叶某一同到建阳区将口镇朋友家中喝酒。傍晚,由李某驾驶车辆载叶某一同返回建阳城区。途中,在行使至建阳区将口小学附近时,撞上了停放在路边的面包车。见面包车车主就在车内,李某便驾车逃离现场。面包车车主见状便驾驶面包车追逐并报警。在行驶至建阳区将口加油站时,李某驾驶的车辆被逼停。此时,李某意识到自己没有机动车驾驶证,便在车内与叶某互换了座位,由叶某继续驾驶车辆逃离。之后,叶某与李某意识到就此逃离只会加重自己的责任,便又返回事故现场,随后被赶到现场的民警带至建阳第一医院提取血样。经鉴定,叶某血样中乙醇含量为174.7mg/100ml,李某血样中乙醇含量为122.7mg/100ml,二人均为醉酒驾驶。

法院审理认为,李某、叶某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的行为,已构成危险驾驶罪。遂结合两人的犯罪情节和认罪态度,作出了前述判决。

(许锦艺 林炜彬)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