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没办信用卡也透支? 延城一市民被骗2.3万元

2016-05-04 08:36:0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要不是在家长会上听到老师的防诈骗宣传,我还蒙在鼓里。”4月27日,延城市民叶女士听了孩子老师的宣传,这才醒悟自己前几日向所谓“公安局安全账户”转去的23000余元是上当受骗。

4月23日17时许,市民叶女士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中国工商银行的工作人员,说叶女士的信用卡透支了。可叶女士并没有办过信用卡,这时对方说叶女士的身份信息可能被人冒用要赶快报警。随后,对方就“热心”地把电话转接到“上海公安局”。“公安局姚警官”告诉叶女士,其涉嫌洗钱,还有涉嫌贩卖银行卡等罪名,为了洗清嫌疑,必须配合“警方”清查账户,并将钱都转账到“安全账户”内。叶女士当即信以为真,就到附近的ATM机向对方提供的“安全账户”转入了23000余元。

4月27日,叶女士去参加家长会。家长会上,老师向家长们宣传了近期延平公安开展的防诈骗宣传活动,当听到冒充“公检法”诈骗的案例时,叶女士这才察觉自己之前的经历跟案例十分相似。后来她又找身边多位朋友打听,终于明白是上当受骗了。次日,叶女士连忙来到延平刑警大队报案。目前,该起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陈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