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民生 > 正文

自购自盗空手套白狼 建瓯两名快递哥获刑

2016-04-29 15:32: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杨斯羽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网讯(本网通讯员 刘建成)建瓯市两名熟知快递业内流程的快递哥为了不花钱得到心仪的黄金首饰和最新款苹果手机,想出了一条空手套白狼的妙计。他们在淘宝拍得黄金首饰及手机,获悉所购物品到货后,在次日凌晨潜入快递便利店实施盗窃,得手后在快递业务员通知取货时拒收货物并申请退款。日前,建瓯男子兰某勇和吴某斌因犯盗窃罪,被法院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八个月,获刑二年,并处罚金四万元和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二年,并处罚金二万元。

  犯罪嫌疑人兰某现年26岁,建瓯市人,原是某快递公司业务员,后离职在建瓯城区成立网络视频工作室。2015年4月中旬,兰某从淘宝下单订购了一条金项链和一条金手链,价值2.7万余元,并指定某快递公司投递。三天后,他得知快递已到某镇的便利店,即于次日凌晨窜到该便利店,用美工刀将未反锁的大门拨开,将两件黄金首饰盗走。待当天快递便利店业务员通知他取货时,他拒收货物并申请退款。由于快递公司查不出哪个环节出错,只得按保值价赔偿寄件客户3万元。

  11月4日,兰某又与其同学吴某合谋,由吴某斌于11月5日从淘宝网店订购了价值2.5万元的4台64G苹果6S手机。11月7日,兰某得知该快件已到上述同一快递便利店,又于8日凌晨窜到网点盗走4台手机,将两副扑克牌装进空盒子。得手后,兰某通知吴某退货并申请退款。他将一台手机送给吴某,一台自用,一台送给女友,一台以6000元价格卖给同学叶某。11月10日,快递公司发现快件被掉包,自查无结果,于是向警方报案。

  接到报案后,建瓯市刑侦大队反诈骗专业队经过缜密侦查,锁定犯罪嫌疑人兰某勇。经工作,11月24日,两名犯罪嫌疑人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价值5万余元的赃物黄金首饰2件、苹果手机4台完璧归赵,两起蹊跷的盗窃案得以告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