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巧手之下,灵芝变身精美盆景

2016-04-29 08:03:0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斯羽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1日,家住建阳崇雒乡的涂建生和儿子涂章峰正忙着加工客户订购的灵芝盆景,在他们的巧手之下,一个个古朴清新、景象美观的灵芝盆景显现出来。

涂建生是建阳崇雒乡的茶树灵芝种植户,他不仅种植灵芝,在制作灵芝盆景上也有自己独特的一套方法。“制作灵芝盆景与传统的盆景不一样,灵芝的造型不用嫁接和胶水粘合,完全是自然生长,制作灵芝盆景的关键是要找到造型独特的树兜。”涂建生说,这样制作出来的灵芝盆景造型别致、持久耐看,在市场很受欢迎。

在涂建生的家中,一个三层的灵芝盆景十分引人注目,涂建生告诉笔者,这是他的最新作品,通过人工培育,在第一层的菌盖上面长出第二层叶子,待第二层长出后,用同样的方式育成第三层,层次鲜明,造型独特。

据了解,涂建生去年制作的500多个灵芝盆景刚出炉不久就被抢购一空,根据盆景的大小、造型不同,价格也从几百元到上万元不等。

“自从加工制作灵芝盆景后,订单就没断过,今年我计划培育种植‘茶树灵芝’20万袋,产量预计在10吨左右。”涂建生说。

上图:正在制作灵芝盆景的涂建生和他的作品

(邓 雪 陈莉丹 文/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