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延平区多措并举推进扶贫工作

2016-04-28 15:55: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连日来,为深入贯彻全省1月20日建档立卡"回头看"电话会议精神,切实查清贫困户致贫原因,找准扶贫工作方向,我区多措并举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一是召开乡(镇)街道干部精准扶贫工作会议,就精准扶贫相关政策、贫困户的精准识别、人均纯收入测算、建档立卡资料的完善等做了详实的业务培训,确保"回头看"工作有条不紊进行,按时保质保量落到实处。

二是在开展入户调查的过程中,严格遵循"农户申请、入户调查、民主评议、公示公告、建档立卡"的工作方法,严把入户调查关和建档立卡审核关,做到应进则进、应退则退,依托建档立卡数据库,实行动态管理,严格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结合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制定详细的脱贫规划和脱贫计划,做到帮扶措施精准。

三是认真落实数据比对工作,将各乡(镇)街道初步核定的非脱贫建档立卡户名单通过与财政、工商、车管、房产交易、银行等部门进行数据比对,将存在疑议的数据返回各乡(镇)街道,由各乡(镇)街道进行再核实,将不符合要求的对象进行清退。

四是抓好督促检查,确保精准扶贫入户调查工作不流于形式。成立专项督查组,定期或不定期对各乡(镇)街道建档立卡工作情况进行检查,督促扶贫工作的贯彻落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