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市委副书记黄福清到茫荡镇北山村深入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2016-04-28 15:43: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24日,市委副书记黄福清、市委副秘书长叶文平、市农业局、林业局负责人,在区委副书记陈崇荣、副区长钟宜强等人的陪同下,深入茫荡镇北山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看望慰问贫困群众。

北山村是延平区扶贫开发重点村,全村有6个村民小组,198户675人,其中19户贫困户。黄福清副书记心系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每到一户,都详细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状况及下一步发展计划,结合其家庭人员结构、生产情况等,帮助一一梳理发展思路,并送上慰问金及祝福。

黄福清认真听取镇、村干部汇报精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叮嘱镇、村干部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入剖析贫困村、贫困户的致贫原因,逐户制定帮扶计划,全力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的困难,早日实现脱贫致富的目标。他鼓励贫困户要坚定信心、直面困难、自强自立、共度时艰,通过特色种养、建好住房、教育好子女等方式,实现生产发展脱贫、教育脱贫、劳务输出脱贫。

随后,黄福清一行人实地查看了茫荡镇150多亩的樱花种植基地,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基地目前发展情况以及今后发展思路。他鼓励企业发挥龙头作用,开拓进取、稳步发展,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带领贫困户致富奔小康。

黄福清强调,要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精准识别扶贫对象,摸清致贫原因,做到因户施策、因人施策、实现精准滴灌;要突出产业扶贫,着力培育特色主导产业,引进发展龙头企业,多渠道增加贫困户收入;要结合村里的特色优势,因地制宜发展产业,支持贫困群众以土地、资源等入股参与产业发展,分享发展红利,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早日过上幸福生活。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