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延平区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会议

2016-04-28 15:41: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19日上午,延平区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会议。区委书记翁明亮、副区长钟宜强、区扶贫办负责人、各乡(镇)街道扶贫工作分管领导、扶贫专干等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乡镇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吃准吃透政策掌握补助标准,明确造福工程搬迁对象的范围界定。要以乡镇为重点,紧扣目标,竭尽全力,进村入户开展造福工程搬迁意愿调查,深入了解农民搬迁意愿和搬迁能力,确保上报国定扶贫标准贫困人员造福工程搬迁人数的准确性。

翁明亮指出,省里将易地扶贫搬迁造福工程工作列为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各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把握千载难逢的政策机遇,认真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基础数据的摸底工作。翁明亮要求,对于符合易地扶贫搬迁要求的对象,尤其是居住在偏僻自然村、地质灾害点、生存条件恶劣、生态环境脆弱、自然灾害频发,无法实现就地脱贫的贫困户,要将国家和省里的优惠政策宣传到位,让他们明白易地搬迁的意义,做通思想工作,在充分尊重贫困户意愿的基础上,确保实现应搬尽搬。他还表示,今后扶贫工作将作为评选先进、提拔使用、晋升职级的重要考核内容,我区扶贫攻坚的战役已经打响,广大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发挥不辞劳苦、不惧艰辛、不畏困难的工作作风,尽心尽力做好精准扶贫工作。

钟宜强要求各乡镇街道要立即着手部署调查摸底工作,把国定标准易地搬迁人口核实工作作为近期工作的重点,认真领会、吃透政策,将国家的优惠政策宣传到位。同时,他要求各乡镇、街道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及时上报准确数据。对于核实数据未按时上报的,将由区委、区政府督查室督查并进行全区通报批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