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房产 > 正文

中国将增加一线城市住宅用地供应

2016-04-27 10:07:23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家发改委官网昨日披露,我国将增加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的住宅建设用地供应。发改委等24个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促进消费带动转型升级的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透露上述消息。

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近日国土部发布的《土地资源“十三五”规划纲要》也提到,对于房地产较热的一、二线城市,将增加土地供应。昨日公开的《行动方案》除提出上述举措外,还表示要加大对房地产中介机构的管理,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以“稳定住房消费预期”。

针对三、四线城市库存严重问题,《行动方案》提出,允许个人公积金账户内资金随工作地点变动进行跨省跨市转移接续,允许有条件的地区开展省内统筹管理住房公积金试点,满足居民因就业地变动而购房、返回家乡购房等需求,化解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库存。

“消费升级”是国务院作出的部署。北青报记者注意到,李克强曾在15天内两次部署“消费升级”。去年10月29日、11月11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分别就推进消费扩大和升级、以消费升级促进产业升级进行了专题部署。

此次国家发改委等24个部委制定的《行动方案》主要围绕十个主攻方向,出台实施“十大扩消费行动”,即城镇商品销售畅通行动、农村消费升级行动、居民住房改善行动、汽车消费促进行动、旅游休闲升级行动、康养家政服务扩容提质行动、教育文化信息消费创新行动、体育健身消费扩容行动、绿色消费壮大行动、消费环境改善和品质提升行动。

在“体育健身消费扩容行动”中,全国性体育协会脱钩工作时间表首次发布。《行动方案》要求,深化足球协会改革,做好全国性体育协会与体育行政机关脱钩工作,年内完成首批 14 个协会的脱钩工作。

另外“旅游休闲升级行动”明确提出将支持国内造船企业与国外造船企业联合生产制造大型邮轮项目。逐步开放供游艇旅游使用的水域,出台粤港澳游艇自由行试点政策。另外,将上海实施的国际邮轮入境外国旅游团 15 天免签政策逐步扩大至其他邮轮口岸。(记者 邹春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