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浦城县检察院开展“法在我身边”普法活动

2016-04-25 08:01:2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斯羽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为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4月15日,浦城县检察院联合县关工委到县山下中学开展“法在我身边”专题讲课。

课堂上,检察官为了让学生们对青少年犯罪有更直观的认识,以“青少年学生违法犯罪案例分析”为题,结合近年来办理的在校生犯罪案件,运用PPT图文形式,形象生动地向学生们介绍违法犯罪前兆、不良习惯危害、违法犯罪诱因、如何预防犯罪等方面的知识。同时,检察官从青少年的性格、行为、心理等角度出发,向学生们传授了预防犯罪的法律知识,引导学生积极向上、健康成长。

据了解,此次普法活动为期两个月,涵盖全县19个乡镇,重点向学校、家庭阐释如何保护青少年、预防青少年犯罪,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预防青少年犯罪工作中来。

(陈金英 邓隆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