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东南网小记者探访延平区法院 近距离感受法律的庄严和神圣

2016-04-24 20:43: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24日讯(记者 吴杨珠)法院是个排难解纷、伸张正义的地方,它神秘、遥不可及。想知道法庭是啥样吗?法官又是如何审理案件的?4月24日,东南网30名小记者及其家长走进延平区法院,亲身感受司法机关的工作环境,了解法官的办案过程。

当日上午,小记者一行在法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全国道德模范詹红荔法官的工作室及先进事迹展厅。詹红荔的种种荣誉让小记者们肃然起敬。

随后,小记者和家长们到学术报告厅观看了电影《南平红荔》,并与"法官妈妈"詹红荔进行了面对面的采访交流。"我想请问法院徽章上的天平造型代表什么?"一位小记者提出自己的问题,詹红荔一边笔划,一边讲解,生动形象地对"天平"进行了描绘。还有小记者提出:"如果遇到家暴该如何处理?" 小记者们争先恐后提出自己的问题,并认真地在手中的采访本上做记录。面对小记者们提出的疑问,詹红荔法官一一进行了详尽的解答,并告诉孩子们,一是要学法守法,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二是要知法用法,用法律的武器保护好自己;三是要当好小记者,传播法律知识。小记者们纷纷表示,与詹法官零距离接触,让自己对法院及司法审判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

最后,小记者们来到审判法庭。在这里,法院工作人员为小记者们精心安排了一场模拟庭审。让小记者们亲眼见证、亲身感受了法院法官在日常审判工作中的一幕幕,通过扮演庭审角色,近距离感受法律的庄严和神圣。

此次探访延平区法院活动对小记者们起到了很好的普法教育作用,他们对人民法院的各项工作职能、法官职业有了初步了解,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回去后一定要做守法少年,并用手中的笔传递法律正能量,成为弘扬法治精神的小小宣传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