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房产 > 正文

发改委:户籍落户不应该有本地人和外地人的歧视

2016-04-22 10:10:57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斯羽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4月19日电 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展规划司司长徐林19日说,2016年我国在推进新型城镇化工作中,将拓宽落户通道,督促各个地区特别是主要城市,即外来人口聚集地区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宽松的户口迁移政策。

“很多城市很多地方放开了落户政策,但只放开了对本地的落户政策,这是普遍现象,是不合理的。在户籍人口落户方面不应该有本地人和外地人的歧视。”徐林在国家发改委当日举行的发布会上说。

据介绍,今年我国将努力推进非户籍人口落户城镇。加快实施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方案,全面实施财政资金、建设资金、用地指标与农业转移人口落户数量挂钩的“三挂钩”政策。

“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到2020年我国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60%,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达到45%。“目前我国户籍人口城镇化率为39.9%,未来还要提高5个百分点,相当于要有1亿人在城镇落户,这个任务非常艰巨。”徐林说,即便到2020年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达到45%,仍然有2亿左右的农业转移人口。这部分人的市民化主要体现在基于居住证制度的基本公共服务全覆盖。

徐林说,今年我国将全面落实居住证制度,并设定了全年培训农民工2100万人的计划,同时将探索建立进城落户农民农村土地承包权、宅基地使用权、集体收益分配权“三权”维护和自愿有偿退出机制。

据介绍,2016年我国推进新型城镇化的重点任务包括扎实有序推进农民工融入城镇、加快中小城市培育和特色镇发展、全面提升城市功能、辐射带动新农村建设、加快重点领域改革五个方面。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