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省领导赴南平调研综治和司法体制改革工作

2016-04-22 08:59:10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杨斯羽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何海铭)20日至21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冬到南平市调研综治和司法体制改革工作。

陈冬充分肯定了南平市在综治和司法体制改革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坚持源头治理,注重关口前移,充分发挥城乡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和多元化调解平台的优势,加强风险监测预警、信息收集和分析研判,做到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要注重科技手段运用,坚持以信息化为牵引,向改革要警力,向科技要警力,向群防群治要警力,切实解决政法综治工作人少事多矛盾,有效统筹整合司法资源力量。要深化拓展提升,对好的经验和做法,要在点上深化、面上拓展,切实做细做透,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要解决突出问题,坚持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找准关键问题,着力补齐短板,重点聚焦特殊人群、特定区域、特殊行业,找出务实管用的措施办法,推动六个专项治理等重点难点问题的有效解决。要坚持改革创新,把提高司法公信力作为改革的根本尺度,扭住司法责任制这个牛鼻子,通过建立执法办案业绩档案等办法,提高司法权威性和公信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