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我市各地未雨绸缪积极防汛备汛

2016-04-22 08:25:4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9日,顺昌举行抗洪救灾搜救演练,县防汛办、民兵抗洪救灾应急分队共50多人参加了演练。图为民兵抗洪救灾应急分队队员把获救人员背往安全地带。(陈柏材 李源龙 摄)

浦城:

多举措力保安全度汛

本报讯 “今年有超强厄尔尼诺,雨水偏多,一定抓紧工期,保质保量完成。”20日上午,浦城县水利局防汛办主任刘富金在马莲河防洪堤工程建设现场进行巡查时对工作人员说。目前马莲河防洪堤主体工程已完成。

“据市气象台预测,今年汛期历时较长,局部出现集中大量降雨的可能性大,防汛形势严峻。我县按照防汛预案,采取了提早安排防汛值班、加强水利工程设施排查、防汛演练等多项措施。”刘富金表示,为做好防汛备汛工作,该县所有乡镇长、村支书及村主任都参加了防汛业务培训。

同时,该县防汛指挥部、人武部、水利局联合举办了冲锋舟防汛演练,并对排涝站进行了应急排水。与往年不同,今年在对冲锋舟进行检修维护和演练后,并没有将其运回仓库,而是把冲锋舟运到容易出现险情的第一线存放,以便争取抢险救援时间。目前在北片仙阳镇、南片石陂镇各存放一艘,人武部2艘。

该县还与人防办对接,一旦出现险情,可利用其防空警报进行预警。对省政府配备17个乡镇的防汛卫星电话进行测试演练。在临江、仙阳、忠信等8处安装了视频和灾害预警监测设备,在西门公园、七星桥等人员集中地方,安装LED信息走字电子屏幕,时时通报天气情况。

自2月以来,该县对水利工程险情排查达128人次,共344处,其中水库85座、防洪堤8段、水闸86处,山塘163处;冲锋舟演练70多人;准备抢险应急物资15万余元,编织袋3万多只,救生衣300件,橡皮艇2艘,还有照明灯、铁锹、绳索等物资。(吴勇君 袁野)

20日,建瓯市人武部组织民兵应急分队在北津湖进行冲锋舟水上救援演练。共组织94名专武干部、民兵骨干以及防汛部门人员参加冲锋舟操作、离靠岸、水上打捞以及水上救护等训练。(林仁华 摄)

武夷山下阳村:

成功转移一名受灾群众

本报讯 昨日,笔者获悉,武夷山上梅乡下阳村的孤寡老人万宝花已成功转移至乡敬老院暂时居住。

方宝花是村里的孤寡老人,也是低保户,独自住在一栋破旧的老房子里,因年久失修,房屋已严重倾斜,每到雨季,屋内到处漏雨。19日,武夷山上梅乡下阳村下派书记王丰伟在排查汛前安全工作时,发现老人的情况后,立即请示上级领导,第二日便将老人成功转移至乡敬老院暂时居住。

“下一步,村里将会积极争取上级支持,为老人建设一安全住处,确保其安度晚年。” (本报通讯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