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旅游 > 正文

本年度最小最圆月将于22日现身天宇

2016-04-21 10:09:11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杨斯羽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据新华社电 天文预报显示,本年度最小最圆月本月22日将现身天宇。天文专家提醒,感兴趣的公众可在21日晚、22日凌晨和22日晚欣赏到比平时“小”一些的圆月。

据了解,月亮围绕地球公转的轨道是椭圆形,在运转过程中,其距离地球时远时近,最近时约35万公里,最远时40余万公里,两者相差约5万公里,因此,从地球上望去就有了“大月亮”和“小月亮”之分,两者直径相差八分之一。

中国天文学会会员、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史志成介绍说,22日0时5分,月亮运行到全年距离地球最远点,达406400公里,是月球全年距离地球最远的一刻,此时月亮视直径最小。

22日13时24分为“望”,此时地球运行到月亮和太阳之间,月亮恰好“直面”太阳,它将太阳的光全部反射给地球,故呈现“最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