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出租屋专项清理整顿出新招

2016-04-21 09:15:28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为了强化出租屋专项清理整顿工作,连日来,建瓯市公安局通过机关配对派出所方式,增强基层警力,有效推进全市流动人口出租屋专项清理整顿工作。

4月17日,建瓯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深入配对单位——吉阳派出所,与该所民警以及吉阳村干部分组深入辖区各商铺、居民小区,采取同出租房主见面的方式,逐一对承租人的身份信息进行核实,询问每名承租人是否签订租赁合同,并对检查情况进行登记,与出租房主和承租人逐一签订出租房屋治安管理责任书,进一步完善出租房屋管理档案。18日晚,该局经侦大队和局政工室派出民警联合东峰和东游派出所,对该辖区的行业场所、出租房屋、工厂企业开展大清查。民警们认真检查旅店业、网吧等行业场所是否如实登记住宿、上网人员;场所内部是否存在涉黄涉毒等违法犯罪交易活动;在出租房屋、企业,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外来人员未登记未报备情况。

目前,全市共排查出租房屋5668处,注销系统中不实登记的流动人口318人,新登记出租房屋925户,流动人口2776人,从中破获各类案件27起,流动人口出租屋专项清理整顿工作初见成效。(陈则周 潘婉玲 李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