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民生 > 正文

延平区教育局收到一封特殊的“群众信访件”

2016-04-21 09:11: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太谢谢这群陌生的热心人了,世间还是好人多,祝愿好人一生平安……”4月17日,延平区教育局收到了一封来自南平市12345政务服务平台转来的特殊的“群众信访件”,信中说,4月14日下午,信访人陈某某与家人开车从福州前往顺昌老家,中午在南平塔前服务区吃饭时,把装有2万多元现金和身份证、医保卡、港澳通行证等证件物品的肩包落下了,幸好延平区教育局2016年初升高体育考务组的人员发现并设法联系上他,让物品完璧归赵。

原来,该“群众信访件”是一封感谢信,失主无法联系上延平区教育局中考体育考务组的同志,把感谢信寄到了市政务服务平台。

19日,笔者采访失主陈某某和考务组的工作人员,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14日下午,体育考务组一行32人途经塔前服务区时下车休息,有多位监考教师发现凳子上有一个肩包,等了好几分钟都没人来取,周边也没有人,大家为寻找失主着急,七嘴八舌地议论着。区招委会常务副主任、主考林进和监察组长吴艳平考虑到不能耽误体育中考的行程,提议当众打开手提包看看是否有联系方式。随行的安全股股长饶厚相打开手提包,发现内有一大沓现金、身份证、港澳通行证、家庭通讯录等物品,随即拨打了通讯录上的电话,打了好几个电话终于联系上了一个亲友,经过询问得知,这位亲友就是失主陈某某的妹夫蔡先生。饶厚相告诉蔡先生,陈某某落下的一个肩包被人捡到,交给了塔前服务区一个林姓工作人员,请他通知失主抓紧去领取,服务员的工作牌号和电话会用短信发给他。

为了保险起见,考务组领导再三吩咐塔前服务区的工作人员要妥善保管失主背包的所有物品,并留下服务区工作人员的联系方式,这时考务组的全体人员才放心上车。随后,蔡先生联系上了陈某某,失主从高速路下个出口折回,在当天就如数领回了丢失的物品。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高尚品质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延平区教育局中考体育考务组工作人员拾金不昧的实际行动不仅展现了良好的团队风貌,更为社会增添了一股正能量。从这封特殊的“群众信访件”中,我们可以充分感受到延平区教育局近几年加强教师职业道德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效,良好风气的回归,值得我们为这种精神风貌点赞!(苏昌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