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松溪实小版画艺术教育成效初显

2016-04-21 09:00:2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学生代表叶晗鹭与求画的宁夏画家合影

本报讯 “我们圆满完成了艺术节的展示活动,收到了超出预期的效果。”19日,从在全国第五届中小学生艺术节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活动归来的松溪县实验小学带队老师陈维星兴奋地告诉记者。

踊跃求画、索要资料、申请观摩考察、留存联系方式……在刚刚结束的全国第五届中小学生艺术节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活动中,松溪县实验小学的版画艺术展示收到了喜人的成效,千余份参展资料两天内被一扫而空,湖南、厦门等全国各地的画家、校长、企业家等参展代表,对版画创作这一民间艺术产生了浓厚兴趣,纷纷要求与学校展开共建合作,叶晗鹭、刘厚哲、陈诗璇等一批松溪实小学生代表以松溪当地廊桥风光为原型所创作的版画作品广受与会代表喜爱。

在参展过程中,松溪实小集中展示了松溪民间版画的起稿、上版、刻作、压印与签名等创作过程,介绍了学校版画教学成果和学校开展版画教学情况,使与会代表更直观地了解到版画的艺术魅力。

近年来, 松溪实小在校本课程中开设版画艺术教育课程,并把版画艺术渗透到校园社团兴趣小组中,参与师生达600余人,许多有艺术潜力的学生逐渐崭露头角,学校选送的学生作品有10幅获得国家级奖,47幅获得省级奖。 (林铖熙 文/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