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联合执法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棘胸蛙放归大自然

2016-04-19 15:15: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15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野生棘胸蛙全部被放归野外,此次放生的棘胸蛙是大历森林派出所高阳警务室合同高阳林业站工作人员在圩天的集贸市场上查获的。

正值高阳圩天,大历森林派出所高阳警务室接到举报称有人贩卖国家保护动物。民警迅速出动,联合林业站工作人员一同走上街头查实情况,在集市摊位边发现无人认领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野生棘胸蛙15只。通过几天的饲养、观察,经林业站工作人员检查,确定身体状况良好,决定将它们实施放生。

这次回归大自然的救助工作很好起到呼吁广大群众朋友共同爱护野生动物的作用。近年来,高阳乡在抓好宣传同时,通过开展主题活动和组织保护专项行动等多种形式,加强野生动物的管理,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卓明飞 文/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