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茶叶 > 正文

漳墩茶企忙制“明前茶”

2016-04-18 17:27:24  来源:建阳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工人在操作小白茶走水工序。(张俊摄)

本报讯 连日来,漳墩镇漳白茶业的厂房内,机械轰鸣,工人紧致有序地进行萎凋、走水、拣剔等一系列白茶制作工序,抢抓清明时机,开展清明前的头春茶制作。

清明节前的白茶芽叶细嫩,味醇形美,清香扑鼻,被视为白茶中的珍品。白茶是漳墩镇的特色产业,也是民生发展的“绿色银行”,一直是漳墩镇“以山兴镇”的重大项目。近年来,漳墩镇紧抓白茶品种提存复壮和传统技艺传承工作,大力宣传野生小白茶价值,建立紫芽小白茶培育基地,全镇现有白茶种植面积1.7万亩。其中,漳白茶业有限公司年产白茶可达20万斤以上。

入瓶铜鼎春茶白,接竹斋厨午饭香。漳墩正用新的方式丰富着一片茶叶的故事。(张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