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大爷返乡办事钱包被偷 民警几经辗转送其回家

2016-04-18 07:25:0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值班民警照顾老人吃饭

本报讯 “小伙子,能借我几十块钱买票回福州吗?”4月7日18时许,南平市公安局水南派出所值班室来了一名70多岁的老大爷,向民警求助。

民警仔细打听原由,原来这位大爷姓潘,以前是南平大洲贮木场工人,今年77岁,已退休多年,退休后与家人一起迁往福州居住。潘大爷这次回南平是为了重新办理社保卡。可不想钱包被小偷偷走了,大爷无钱购票回家就想到了向民警求助。

了解事情原委后,民警一边安抚潘大爷。同时,询问潘大爷在南平是否有亲属,在得知其亲属都在福州等地,且潘大爷对家人的电话都记不太清楚,民警立即通过公安户籍系统查到其在福州的儿子及女儿的电话号码,并与他们取得了联系,潘大爷的儿子小潘让民警报个账号,其打钱过来,让民警将钱再转交给潘大爷。民警想到这样转钱也不太好,还不如让小潘在网上为其父亲购好车票,讲好时间和车次,民警直接送潘大爷到车站取票,并送其上车。小潘表示同意。

没多久,民警接到小潘打来的电话称其在网上无法进行购票支付,民警想到潘大爷来时是乘坐普通火车到南平的,没有坐过高铁,在网上购票系统购票须经过车站购票窗口进行确认,应该是要拿身份证到车站购票窗口确认后就能进行网上购票了,问明小潘为潘大爷购买的车次后,民警立即开车送潘大爷到高铁站售票窗口,但是在售票窗口还是不能确认进行网上购票。这时离开车时间已经非常接近,无法进行网上购票了,小潘提出能否将其父亲送上火车,其到福州后在出站口为潘大爷补票。

听了潘大爷的儿子的想法后民警立即与车站值班人员进行联系,讲明事情原委,得到了南平高铁站工作人员的支持,安排潘大爷坐上了21时5分的G303次高铁,并与车上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接。22时许,水南派出所民警接到了小潘从福州打来的电话,向民警报平安,称已经接到其父亲,向民警及铁路工作人员表达谢意。 (张 捷 文/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