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民生 > 正文

“中国造”汽车 无人驾驶2000公里

2016-04-17 08:05:5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斯羽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据新华社重庆4月16日电(记者黎华玲 张琴)16日下午5时许,在行驶了约2000公里后,我国首个长距离行驶无人驾驶汽车顺利抵达此次测试的终点站首都北京,这也标志着此次超级测试任务结束。

长安汽车工程研究总院总工程师黎予生介绍,行程中,无人驾驶汽车实现多次跟车减速、变道、超车、调头等复杂驾驶动作,完成了高速、隧道等道路场景的切换。他说:“这在无人驾驶汽车领域具有标志性意义,说明我国无人驾驶汽车技术已经不输于国外。”

4月12日,两辆银色的“中国造”无人驾驶汽车从重庆出发前往北京,标志着我国首个长距离行驶的无人驾驶汽车测试正式启动,最高时速达120公里/小时。

目前,中国正在促成传统汽车与互联网企业深入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加速国内无人驾驶汽车发展进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