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光泽县农业局农技专家下乡开展紫云英测产

2016-04-15 08:37:3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斯羽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农技专家在称量紫云英

本报讯 14日,光泽县农业局农技专家到崇仁乡开展紫云英测产,经测算,亩产为2900公斤以上,达到了种植预期目标。

此次测产,选取了位于崇仁乡洋塘村全家塅和诚盘塅两个地方的紫云英种植田块,田块为砂质土壤。在每个田块中随机划出1平方米进行测产,经过称量,全家塅田块紫云英每平方米产量达到4.5公斤,即亩产2997公斤;诚盘塅田块紫云英每平方米产量达到5.4公斤,即亩产3600公斤。两个田块亩产均超过了预期2000公斤的目标。目前,该乡种植紫云英900亩,预计总产量可达260万公斤以上。

据了解,紫云英,又名翘摇、红花草、草子,砂质和粘质土壤适合种植,具有改良土壤、培肥地力、减少污染等作用,是很好的绿肥。

(廖靖 文/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