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光泽供电公司除笋护线“两手”并重保供电安全

2016-04-14 14:47: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这里还有一根竹笋长在线路走廊内,必须清理掉。”4月12日,光泽供电公司配电运检抢修班工作人员对10KV莆二线线下的春笋进行清除,同时向周边村民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宣传资料。

光泽县地处山区,因地形复杂,供电线路走向曲折,且大部分穿行在毛竹林,线路底下毛竹密集生长,严重影响线路安全。尤其是进入4月份以来,竹笋破土进入快速生长时期,竹笋的生长极易引起线路接地、短路故障。为此,光泽供电公司要求各工作组和巡视人员全方位、多角度对线路下竹笋进行排查清理,密切关注近地点、斜山坡地形地段和竹林区段,做到心中有底,确保不出现空白点和空白段。同时该公司要求运维检修部和各供电所在竹笋生长茂盛期,充分发对近地点线下的竹笋进行检查和清理,全面收集线路通道内竹笋生长资料,全力以赴排查隐患,确保运维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据悉,为了确保该项工作顺利推进,该公司在清障前安排人员深入到各村开展电力设施保护方面知识的宣传,向竹农详细介绍线路走廊内毛竹生长对供电线路安全造成的严重威胁,散发宣传资料,引导竹农主动对线下春笋进行处理,最大程度减少竹农的经济损失。(雷文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