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电力> 新闻中心 > 正文

光泽供电公司积极做好春季防鸟害工作

2016-04-14 14:46: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春季是鸟类筑巢活动的频繁季节,为了最大限度地避免鸟害威胁线路安全稳定运行,4月13日,光泽供电公司崇仁供电所对10KV崇仁线进行鸟窝清除。

据悉,每年4月中旬为鸟害的高发期。由于鸟类喜欢在杆塔上筑巢,尤其在春季时节,气候多阴雨潮湿,鸟类在筑巢过程中衔的铁丝、柴草及日常排泄物等,在刮风时有的被风吹落时,极易引起线路跳闸,给电网安全运行带来严重危害。

针对这一情况,光泽供电公司根据鸟类的生活习性,对鸟害频发地段进行特巡,及时清除当天巡视发现的鸟窝,并结合春季安全大检查活动,对杆塔塔头等鸟巢危害重点区域采取封堵清除措施,保证防鸟害工作的及时到位。

光泽供电公司对防鸟害工作高度重视,要求线路运维人员增加巡视次数,为线路安全可靠运行打好坚实的基础。

(雷文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