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南平分行首笔“创业贷”落地

2016-04-12 14:43: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5年,兴业银行轰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引擎,针对“创业贷”产品不断优化完善升级,并推广到全国。大众创业的气息扑面而来,而小微企业创业的“最后一百米”也已打通。近日,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实现首笔创业贷业务落地,为顺昌某食品批发企业融资100万元。

何为“创业贷”?小微企业“创业贷”是指为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针对起步阶段和发展初期的创业型小微推出“创业贷”产品,解决小微企业缺乏有效担保和抵押的贷款难题,全面满足小微企业创业期资金需求。兴业银行的“创业贷”正是面向处于起步阶段和发展初期,未来行业前景看好,企业和项目具备成长性和发展潜力,企业主诚信经营,有一定从业经验、技术水平及资产的创业型小微企业客户。

“创业贷”产品有何特点呢?一是低门槛。采取自然人保证的担保方式,无需提供其他抵质押物;二是审批快。“计分卡”标准化评判风险,两轮打分完成评审。第一轮对企业实际控制人的资信与资产状况、从业经验、创业团队情况等进行评分;第二轮由该行成立的“审贷小组”与实际控制人面谈,进一步评判企业发展潜力,以此作为发放贷款的依据。三是额度高。授信有效期一年,贷款额度最高100万元;四是资金用途广。可灵活用于日常经营、租赁场地、招聘员工等资金需求;五是还款方式也十分灵活。可通过配套兴业银行小企业网上自助“循环贷”实现随借随还,循环使用。可节省财务费用,减轻小企业的短期还款压力。

“创业贷”作为该行为初创期小微企业量身打造的首轮产品,具备很好的延展性,伴随着企业成长、发展不同阶段的需求,该行还可根据企业的实际,提供“易速贷”、“交易贷”和“连连贷”小微融资“三剑客”等持续性融资服务以及“一站式”支持,金融服务“活水” 供应不断。在“创业贷”等创新金融产品的输血支持下,创业者的“创业梦”正一步步变为现实。 (杨秀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