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民生 > 正文

浦城电力员工跋涉四十里 只为一个五保户

2016-04-12 10:16:32  来源:  责任编辑:杨斯羽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李义友 叶凌云)“他们冒雨赶了好几十里山路,就为我一个孤寡老人的用电,我真不知说什么好,你要代表我好好感谢他们!”4月11日中午12点,福建浦城县九牧镇中垄村湖山自然村72岁的五保户杨富松老人,望着渐渐远去的九牧供电所员工的背景,对该村党支部书记杨贵忠说道。

  由于数天的降雨,不少地方出现塌方情况,当天早上9点,杨贵忠带领村干部查看各自然村灾情,顺便来到杨富松家中看望他。杨富松说:昨天晚上10点多钟,电灯突然不亮了,因家中没电,电饭煲不能用,早饭也没吃。杨贵忠了解情况后,立即给九牧供电所打电话。拔过电话后,转眼一想:这里离九牧镇有40余里,而且有两处路段塌方,不通车辆,就为了一个五保户,他们会来吗?

  在满腹疑惑中,杨贵忠继续挨家挨户检查去了。没想到的是,两个小时后,杨贵忠老远看到两名九牧供电所员工出现在通往湖山村村头的泥路上,他急忙迎接,把供电所员工带到五保户家中。通过检查,供电所员工发现电表出线处螺丝松动,接触不良,导致家中没电。处理办法非常简单,只需拧紧螺丝即可解决问题。一直在旁边观看的杨贵忠不好意思的说:"你们翻山越岭,千辛万苦赶了这么长的路,就拧一个螺丝,就为一户老人,我过意不去。"

  “没事的杨支书,只要有一户人家没电,不管路途多远,我们都要去服务的。”九牧供电所员工撂下这句话后,不管杨贵忠如何拘留吃饭,还是背着工具袋走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