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汽车 > 正文

一季度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同比翻番

2016-04-11 11:09:32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3月新能源乘用车市场出现恢复性增长拉升了一季度的销量增幅。根据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的数据,3月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量15623辆,同比增长60%,环比2月增长60%,一季度新能源乘用车总体销量3.95万辆,同比增长107%。

数据显示,3月新能源乘用车呈现同比高增长和环比高增长的特征。3月插电混合动力达到5044辆,同比增长50%,环比增长34%;纯电动车达到10579辆,同比增长64%,环比增长67%。3月的高增长弥补了2月因调查新能源车“骗补”而导致的销量大幅下滑带来的影响。一季度,新能源乘用车总体销量3.95万辆,同比增长107%。其中纯电动车销售2.47万辆,增长125%;插电混动销售1.48万辆,增长82%。

值得注意的是,一季度新能源乘用车中插电占比达到37%,相比去年同期的36%有所提升。此外,近期纯电动乘用车中基本是轿车产品,前期的MPV\SUV逐步萎缩。而插电混动的车型组合多元化,SUV等表现较强。

昨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北京市小客车指标办发布的今年第二期小客车指标申请人数显示,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数量继今年首期摇号破万之后,再次破万,达11327个。这也意味着,本期普通小客车指标中签率或将再创新低;本年度5.1万个新能源指标将在今年第四期,也就是8月全部配置完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