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新闻 > 正文

浦城:“精准问责”护航“精准扶贫”

2016-04-11 09:24:2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斯羽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忠信镇外洋村3名村干部因为违规评定低保问题,被全县通报批评,这个事件对我们是一个警醒,村干部手里的小‘权’不可乱用啊!”4日,浦城县莲塘镇罗墩村,村支书徐忠在和党员干部们谈起县里刚通报的两起关于扶贫专项资金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问题时感慨地说道。

去年11月以来,浦城县聚焦中央、省、市关于扶贫攻坚的决策部署,紧盯侵吞民生资金等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问题,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扶贫专项资金检查中发现的违纪违规行为,用“精准问责”为“精准扶贫”保驾护航。截至目前,全县共发现5个乡镇、1个单位存在扶贫专项资金使用不当行为,对5人进行党纪立案,4人进行通报批评教育,规范使用扶贫专项资金70余万元。

部分单位政策执行不到位,存在“多做多错,少做少错”想法;部分乡镇工作作风不实,对帮扶工作“蜻蜓点水”……针对这些情况,县纪委加强组织协调,会同有关部门采取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信访核查等方式,对各级各部门贯彻执行中央、省、市有关扶贫开发决策部署的情况,有关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各级党员干部履职情况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同时,县纪委结合全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和基层党建考评工作严查扶贫领域存在的制度问题和缺陷,共发现财政制度不健全、财务审核把关不严、工程管理不规范等问题10余项,要求各乡镇(街道)限时整改。

去年年底,浦城县纪检监察局牵头,会同县财政、审计部门开展扶贫专项资金联合检查,对全县2013至2015年扶贫专项资金的使用管理情况进行梳理,着力抽查问题多发部门、资金规模较大,反映较多、社会关注的扶贫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情况,共摸排发现线索问题3条,对相关责任人严肃问责,通报2起扶贫专项资金管理使用问题,释放严惩扶贫领域腐败的决心。今年3月开始,县里再次组织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查处扶贫发展资金、扶贫成效奖励等16项扶贫专项资金使用过程中存在的虚报冒领、截留私分、贪污挪用等7项问题,以促进扶贫资金管理使用规章更加完善、程序更加规范、机制更加健全,提高扶贫资金使用绩效。 (袁 野 付素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