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旅游 > 正文

“海丝之旅”跻身首批中国十大国际旅游品牌

2016-04-10 07:35: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1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储白珊) 国家旅游局近日下发通知,将“海丝之旅”正式列入2016年首批推出的中国十大国际旅游品牌。福建省旅游局作为牵头单位,将联合中国海上丝绸之路旅游推广联盟各成员单位共同推进“海丝之旅”国际旅游品牌建设管理和产品组织等工作。

“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是新时期中国新的区域合作平台和国家外交的重要载体。去年,国家发改委、外交部、商务部等三部委联合发布了《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明确支持福建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福建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主要发源地和起始点,在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中,地位突出,优势明显。2015年3月,在国家旅游局的指导下,福建省旅游局牵头倡导成立“中国海上丝绸之路旅游推广联盟”,短期内得到河北、天津、山东、江苏、上海、浙江、广东、广西、海南9省(市、区)和香港、澳门2个旅游主管部门的支持和响应。第十一届旅博会期间,12家成员单位共同签署了《合作宣言》,通过《章程》,推出了第一批5条串联产品。同时,海丝联盟采取项目化运行机制,联盟12家成员单位致力构建紧密型、专业化、高效能的组织机构,联手实施“走出去”营销战略,采取任务清单形式,共同推进2015-2017年三年间四大类16项工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