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锥栗林下种竹荪

2016-04-08 08:13:0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上图:村民在锥栗林下忙碌着。

本报讯 连日来,顺昌县高阳乡小筒村的锥栗山上一片忙碌,农户们正忙着下菌种、覆盖稻草和地膜,为竹荪种植做最后的工作。

高阳乡锥栗种植面积达一万多亩。为充分挖掘锥栗林增产增收潜力,今年2月开始,这个乡开展了锥栗林下套种竹荪技术推广项目,在小筒村高山区优先培育30多亩竹荪。林下竹荪由于品质品相更佳,价格比大田栽培的高出25%,产菇期也延长2个月,因此备受农户青睐。

据了解,锥栗林下套种竹荪,充分利用了锥栗林地温度、湿度、光照和空间,使锥栗与竹荪在生长空间、营养共享上得到互补。此外,在改善锥栗林单一林分结构的同时,又提高林地单位面积产出,增加农民经济收入,达到了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双丰收。

(卓明飞 文/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