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假冒武夷山茶 网上大行其道 消费者购买需擦亮眼

2016-04-08 08:10:3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网络截图)

近期,记者在淘宝上看到,已经有部分网店开始售卖今年新生产的武夷山桐木正山小种或者金骏眉,价格十分“亲民”,从最低的25元一斤到几百元一斤不等。有些商家为了增强可信度,证明自己就是武夷山桐木村民,还贴出了自己的身份证照片。那么,到底这些网店店主身份是否可信?武夷山新茶是否上市了呢?对此记者进行了调查。

这些身份证全是假的

“全是假的!”日前,武夷山市星村镇桐木村主任胡永飞气愤地说。

为了增强“可信度”,很多卖“桐木红茶”的网上卖家都会在自己的网店上贴着显示“桐木关村”的身份证图片。记者将网络上售卖“桐木红茶”的网店销售人员的身份信息截图给桐木村主任胡永飞辨认,胡永飞肯定地告诉记者,桐木村并没有这些村民,大部分售卖“桐木红茶”的店主的身份信息是不真实的。

此外,记者从武夷山市民政局、公安局等单位确认,在任何正式的文件中,武夷山市星村镇不存在“桐木关村”。胡永飞也多次向记者确认,不存在“桐木关村”的说法。而在网店上,很多假冒桐木村民的身份证家庭住址一栏上均显示“桐木关村”。

近期,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抽查了茶叶市场,多家茶叶企业因为添加色素、农残超标等问题被曝光。其中有一家企业的注册商标显示为“桐木关”。为此,武夷山市星村镇桐木村民委员会、武夷山市桐木正山小种红茶协会、武夷山市桐木村农业专业合作社发表联合申明,明确指出“该‘桐木关’并非我桐木村内企业品牌。此次的抽检并没有任何一家桐木村企业上黑榜单。”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