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汽车 > 正文

4S店买车送保险揽客耍心眼 给消费者挖了不止一个坑

2016-04-07 11:27:19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保单显示的保费比实际交的少

不过,与陈先生有相同遭遇的消费者并不在少数。

准备续保的樊女士也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第一年买车时,4S店同样表示保险可以优惠,但是第一年只能享受一部分,且必须承诺第二年还在这家4S店续保。第一年,在拿到保单后,樊女士才发现,这是一家她从来没听说的保险公司,在网络上搜索了很久并打了几个客服电话,才让她确信,这并不是一张假保单。

然而,到第二年续保时,樊女士却发现,此前4S店承诺的保费优惠已变成了销售人员口中“更实惠”的保养套餐。

而另一位消费者则在某车主群里抱怨,他买的新车,4S店说可以送2000元的保险,当时按车的原价算的保险价格在8000元,减掉送的2000元,一共交纳了6000元。然而,等他拿到保单后却发现,保单上显示的保费却只有5000多元。他去寻找销售人员时,对方解释说这是他们的内部价,实际保费8000元。“开始的计算我看的清清楚楚,和后面应该没什么区别,怎么就变成5000元了?”

业内人士分析,这件事可能是因为,在最初计算保费时,4S店将保障的额度全部选为最高,而为消费者购买时却减少了部分保障,并将注入100万元的第三者责任险换成10万元,将玻璃险(进口)换成玻璃险(国产)等。

虽然这位消费者还在继续跟4S店维权,但是诸如上述的情况却并不止这一件。消费者在购买新车时,不要被销售人员口头承诺的优惠所诱惑,还需要擦亮眼。(记者 尹力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