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家居 > 正文

八成装修钥匙可复制出主钥匙 存安全隐患

2016-04-07 11:23:34  来源: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微信朋友圈最近流行一种说法:用废弃的装修钥匙能配出主钥匙,存在安全隐患。这让刚装修完房子的市民韩先生有点担忧,由于工期长,两把装修钥匙早已不知所终,不知这一说法是否属实?昨日,经记者求证,用装修钥匙确实能配出主钥匙。

目前新建小区都流行装AB锁,配备2把装修钥匙和6把主钥匙。装修钥匙在装修期间给工人用,装修完后,无需换锁芯,主钥匙在锁上转一圈,触动锁点,就能废掉装修钥匙,方便省事。因此,不少市民在装修结束后不会特意回收装修钥匙。

“但实际上装修钥匙和主钥匙只有细微差别,从技术上说,近80%的装修钥匙能复制出主钥匙。”110联动开锁单位、武汉李文锁城锁具专家李洪波告诉记者,目前市面上90%都是A级锁,便宜但安全性较差。A级锁的装修钥匙和主钥匙,只在个别弹珠的深浅上有差别,其余完全一样。因此,利用装修钥匙,稍作改动,就有可能复制出主钥匙。“有职业操守的锁匠不会做此事,但如果碰上别有用心的人就不好说了。”

目前,武汉警方尚未接到用装修钥匙复制主钥匙入户盗窃的报案,但有小偷采用技术手段开锁,因此建议市民更换防盗级别更高的锁芯。李洪波也建议,为防患未然,市民装修完后,最好回收装修钥匙,并将其剪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