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家居 > 正文

勿让装修污染冲淡了乔迁之喜

2016-04-07 11:19:32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乔迁新居

快速去除装修异味

若您已经基本完成装修,只等入住了。那么以下几招缓解空气污染的方法您不防一试。

一、通风法:通过室内空气的流通,可以降低室内空气中有害物质的含量,从而减少此类物质对人体的危害。这方法简单易行、经济实惠,永远是行之有效的最佳方法。

二、绿植法:植物是美化家居环境的必需品,又是甲醛的天敌。植物有极强的吸收甲醛的能力,如仙人掌、吊兰、芦苇、常春藤、铁树、菊花等等效果都是奇佳。一般来说,大叶面和香草类的植物吸收甲醛的效果较好,如吊兰、虎尾兰等。

三、活性碳吸附:它能够持续不间断的吸附空气的污染物质,不需要电源。但是它存在一个饱和问题,即活性碳吸附的污染物质越多,其吸附能力越差,以致失去吸附净化能力。

四、纳米光触媒:是利用纳米光催化材料在光照射下可以持续产生大量活性极强的氧离子自由基和氢氧自由基,这些自由基可以分解装修产生的甲醛、苯、氨等污染物质及病菌等致病微生物。此种方法能够有效分解并降低室内装修污染物质的浓度。

五、空气净化器:种类较多,主要有活性碳吸附、臭氧分解、化学分解等,但这些都需要持续耗电,由于污染物质是不断持续释放,一旦关闭电源,污染物质浓度必然会持续升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