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家居 > 正文

勿让装修污染冲淡了乔迁之喜

2016-04-07 11:19:32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随着酷暑临近,不少计划装修或正在装修的消费者开始着急,想在“桑拿天”到来前,结束装修工作,搬进新家享受清凉。同时,又担心装修所带来的室内污染影响健康。那么,到底怎样才能将这种污染降到最低限呢?

一般来讲,室内装修污染是指室内空气中混入有害人体健康的甲醛、苯、氨和挥发性有机物等气体的现象。但是从广义上来说,室内装修污染不仅局限于空气污染,还包括光污染、噪音污染、饮水污染、排放污染等。

避免随意

保证装修流程合理

与其装修后费力去治理污染,不如在装修之初就将污染源排除在家装之外。从设计、选材、施工等多个环节进行把握,让家人有一个健康空气的生活环境。以下几点建议希望能对广大读者有所帮助。

1、首先要建立环保家装理念,提倡健康、科学、适度的装修。避免盲目追求豪华装饰装修,忽略室内环境污染问题。

2、面对市场上品种繁多、名目各异的装修建材,一是买建材和家具不要贪图便宜,尽量到正规的市场或超市去购买;二是请选购产品上贴有安全健康认证报告;三是让经营者在发票上写明产品名称、有害物质限量、等级等内容;四是在使用材料时尽量留一些小块样品,一旦出现问题可以作为证据。

3、选择好的装修公司。市场上装修公司是良莠不齐,消费者在选择时,应对其资源做认真考察,选择正规的装饰公司,以保证装修质量。

4、签订装饰合同时最好加上居室的空气质量条款,一旦装修后出现室内空气污染问题,便于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5、装修后不要急于入住,应该开门窗通风一段时间,加快有害物质的释放,缩短释放周期。入住后也要注意保证室内有足够的新风量,才能有效避免室内环境污染发生。

6、入住前最好请通过国家计量认证、具有室内空气质量检测资质的空气环境检测单位对室内环境进行检测,只有当检测结果符合国家室内环境标准时,才能可以放心入住。出现超标现象要及时治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