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民生 > 正文

浦城“加减”之间做好“招商选资”

2016-04-07 08:43:3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今年前两个月,受丹桂城市广场内永辉超市试营业影响,我县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24亿元,同比增长13.5%,增速列全市第二位。”日前,浦城县商务局局长谢有武介绍说,浦城丹桂城市广场总投资5亿元,是一个以文体活动为主体,涵盖休闲娱乐、购物民生超市、多功能影院等现代城市功能的一体化商业综合体,预计8月底可全面投入使用。该项目于2014年招商签约后开始建设,可有效促进浦城县新经济业态和第三产业的发展,调整产业结构,目前已初现成效。

近年来,浦城县紧紧围绕供给需要,转变工作思路,变“招商引资”为“招商选资”,一方面补足基础设施和社会事业项目短板;另一方面围绕“三大产业”的强链、补链、扩链,全力调结构、补短板、惠民生,推动经济平稳发展。

做好“加法”,突出主导产业。针对产业特色,浦城县做好全年任务分解和全年招商活动计划安排,以“小分队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和浦商回归招商”为主线,突出“食品加工、生物制药、轻纺轻工”三大重点产业,“顺藤摸瓜”引进上下游配套项目。重点对接长三角发达地区,选派干部在上海、杭州等地设立招商服务中心办事处全面对接招商工作,同时发挥章氏宗亲文化平台作用。目前,浙江现代联合集团已和县政府签订章氏健康文化园开发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全面抓好项目跟踪落实,重点对接好正大(奥格)生态农业产业化项目、“花臣--永芳”香料基地项目等,加强责任考核,争取意向项目向合同项目转换、推进合同项目早日开工、力促开工项目尽快投产。根据该县产业实际,预计今年全年可望签约项目31个,投资总额56.63亿元,均有望在年内开工。

善用“减法”,突出绿色优势。浦城具有得天独厚的绿色优势、生态优势,在招商过程中只有善用“减法”,严把项目关,才能突出生态优势,促进经济与生态的平稳发展。近年来,该县根据实际,通过“腾笼换鸟”淘汰产能落后、生产管理出现问题的企业,并先后关闭、搬迁了不少高污染和高耗能企业,虽然损失了不少经济效益,但却保住了生态利益。即使在严峻的经济形势下,该县的项目审批门槛也丝毫没有松动迹象,杜绝高排放、低水平、不符合产业发展定位的项目入驻。(袁 野 吴勇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