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千年古镇寻酒香

2016-04-06 08:54:5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展示厅一角

2日,记者一踏入位于政和县东平镇的福建东平高粱酿造有限公司,就被空气中飘荡的缕缕酒香熏得微醉。在全省唯一的高粱酒研发基地的展示厅内,生动再现了东平高粱的发展历程。

凭着得天独厚的小盆地环境和远近闻名的金峰山矿泉水,拥有1800年历史的政和县东平镇被誉为“茶乡酒镇”。这里出产的东平高粱酒名声远扬,酒香飘荡了半个世纪。政和县志记载,在明朝时期,当地白酒酿造工艺就十分发达。工作人员介绍,东平高粱酿制技艺具有很高的历史文化价值、科学研究价值和实用价值,已入选南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沿着观光走廊,游客可以一睹生产过程,幸运的还能品上一杯东平高粱,近看清澈透明的酒液,酱香浓郁扑鼻,轻啜一口,醇厚净爽,甜香满口,回味悠长。 (朱玲 文/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