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光泽鼓励返乡人员创业

2016-04-03 09:18:0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昨日笔者获悉,光泽县加大了对返乡人员创业创新的鼓励力度,返乡人员发展休闲农业、林下经济、乡村旅游等,获得国家级、省级休闲农业示范点称号的,可一次性获得40万元至60万元的补助。

光泽县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制定出台了《关于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创新的意见》,鼓励返乡人员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重点扶持返乡人员创建农机服务、农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土地股份合作等合作社,支持他们利用家庭承包土地或流转土地发展家庭农场,重点培育示范社(场),并积极推荐参加省、市级农民合作示范社和家庭农场示范场评选。光泽县立足“中国生态食品城”建设,支持返乡人员发展电子商务产业,对通过自营或第三方平台网上销售额达200万元的,给予一次性奖励1万元;对县统计局有备案的年线上销售额达500万元的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3万元;年线上销售额超过500万元的部分,按每增加200万元奖励1万元,给予单个企业最高不超过10万元的奖励。

(潘建平 周晓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