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教育 > 正文

我省首创特殊学生交通安全教育新模式

2016-04-01 15:32:13  来源:福建省教育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30日,全省特殊教育学校学生道路交通安全常识现场教学培训班在福安特殊教育学校举办。省公安厅、省教育厅、省残疾人联合会、全省公安交警代表,全省73所特殊教育学校教师代表等90多人参加了培训。

据了解,目前,全国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尚未建立针对特殊教育学生进行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模式。而从2015年起,我省交警总队在全省中小学、幼儿园道路交通安全教育进课堂取得明显成效的基础上,创新开展了特殊教育学校学生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通过编写教材、教师授课、开设固定课时、模拟实践等形式,不断提高特教校师生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受到师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其中,由宁德市道安办、公安局、教育局以及福安市特殊教育学校联合编写的《特殊教育学校学生道路交通安全常识读本》获得了2015年全国文明交通宣传作品评选的最高奖项。

活动当天,省公安厅、省教育厅、省残疾人联合会、宁德市道安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联合将再版的该读本赠送给全省73所特殊教育学校8577名学生。据悉,该读本的出版,成为我省首本针对特殊学校学生进行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宣传教育的规范性材料。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