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要闻 > 正文

闽派动漫蓄力往上“拐”

2016-03-31 08:31:25 林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3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李珂/文 林辉/题图)日前,2015年福建动漫游戏产业相关数据出炉。数据显示,2015年,全省动漫游戏产业总收入210亿元,同比增长23%,5家单位收入逾10亿元,20余家企业年收入逾亿元,3家企业名列全国软件企业综合竞争力前100强,产业规模不断壮大,龙头企业实力增强。

“在整体经济增长放缓的大背景下,我省动漫游戏产业正逐步实现由数量规模增长向质量效益增长转型,已进入结构调整、产业融合和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呈现发展拐点。”省经信委软件服务业处处长陈庚说。

陈庚说,我省移动新媒体动漫呈现爆发式的发展态势,市场渠道也更加多元化。

数据显示,去年,咪咕动漫的平台收入逾35亿元,同比增长26%,累计用户数4.9亿人,月均活跃用户数达1.1亿;天翼爱动漫的活跃用户则比上年翻番。

咪咕动漫总经理张燕鹏说:“我们打造全新的运营平台,通过服务文化创新、产品研发、运营推广、电子商务、资本运作等,推动传统动漫与新媒体融合。”截至2015年,公司累计在线正版动漫作品逾35万集,适配终端2万多款。

互联网化势不可当 育业态强创新

陈庚说,另一方面,借助腾讯等优质平台和庞大的用户群,飞鱼科技、零壹动漫、青鸟动画、天之谷等动画企业将动画作品签约给主流视频网站播出,收视效果不错。

天之谷《土豆侠》第一、二季在优酷、腾讯、爱奇艺等视频网络全网开播,网络点击率已超4亿;飞鱼科技旗下RPG手机游戏《囧西游》同名网络连续剧登陆腾讯视频后,仅上线四集播放量即突破2000万,创造了2015开年以来腾讯视频新剧集播出的最佳成绩……

陈庚表示,大力发展新媒体动漫,已成为推动我省动漫产业快速发展的新途径。下一步,要鼓励和支持省内动漫企业与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平台企业广泛开展业务合作,加快培育手机动漫游戏新业态,完善产业链;还将加强高新技术应用创新,充分利用数字制作技术和网络传播技术,推动动漫游戏产品优化升级和市场拓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