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民生 > 正文

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室考察张山头红军无名烈士陵园

2016-03-30 09:00: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29日,清明将至,洋庄乡小浆村张山头迎来了一群尊贵的客人,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郑龙、南平市委副秘书长、党史研究室主任黄建彪等领导一行来此调研考察。

早上10点整,在张山头红军无名烈士陵园前,张山头村民自发组织举行了缅怀革命先烈的祭祀活动,郑龙副主任指导并参加了祭祀仪式。活动也吸引到部分武夷学院团员青年前往参加。

据悉郑龙副主任一行此次来南平调研武夷山等县(市),是为了缅怀闽北苏区牺牲的红军英烈,进一步了解闽北苏区的革命历史,并实地考察革命旧址遗址保护利用情况。在张山头,郑龙副主任一行详细考察了张山头红军中医院遗(旧)址和红军无名烈士陵园遗址,对村民自发守护革命遗址、祭奠革命英灵表示肯定,勉励小浆村两委、驻村干部要注意保护红色遗址,深入研究红色旅游资源与绿色生态资源相结合的发展道路。

据了解,上梅暴动后,在洋庄乡小浆村张山头建立的中央苏区闽北红军医院,先后收治过包括方志敏率领的红十军两次进军崇安的伤员和北上抗日先遗队送来的伤病员。特殊时期,大量在医院里牺牲的战士只能在医院附近就地安葬,因而形成了颇具规模的红军无名烈士墓群。目前,洋庄乡小浆村村两委及驻村干部正积极联系相关部门,争取“中央苏区张山头红军中医院遗(旧)址修复及红军无名英烈陵园修复建设”项目的立项,为小浆村开发红色文化旅游打好基础。

(叶扬)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