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遇林亭交友联谊会 在武夷山举行

2016-03-27 09:53:2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茶叶爱好者们正在品鉴由秀杆茗茶提供的“178茶”

19日,游人在武夷山遇林亭窑址举行的茶会上品茶。

本报讯 一张席、一把壶、配上几个杯子……茶文化爱好者们席地而坐,聆听古筝、观赏国画、品评香茗、切磋茶艺。

19日下午,由武夷山大红袍茶艺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和旅爸爸爱心俱乐部联合举办的遇林亭交友联谊会,在武夷山遇林亭窑址举办,来自秀杆茗茶、一茶一道茶业、兰汤村茶业、石扇岩茶业等武夷山茶企献出自家制作的优质茶叶,供给近百名来自武夷山各行各业的茶叶爱好者们品鉴品评。

武夷山大红袍茶艺职业技能培训中心负责人李纯表示,遇林亭窑址是我国宋代八大窑系中的建窑系窑址之一,在此举办活动意在为武夷山的茶企、茶文化爱好者们提供一个良好的互动交流平台,使大家在品茶中结识、在论道中了解,从而改进制茶工艺,对接市场渠道,提高认识水平。

活动中,茶艺表演精彩纷呈、知识抢答趣味横生、有奖互动游戏紧张有趣,茶人茶师还对各家茗茶进行了品评。其中,由秀杆茗茶林秀国师傅制作的“178茶”火功足、汤水厚、顺滑易入口,茶汤在口腔中停留时,香气迸发,舌下生津。之所以叫“178茶”,是因为厂址在茶场新区178号。

在武夷山供电公司上班的杨建芳以自己女儿的名字,为自己正在筹备的茶企取名“含蕴”。她表示,这次活动气氛活跃,大家参与的热情高昂,省评茶协会理事黎美红主讲的“茶文化之武夷岩茶”内容丰富、精彩,令她受益匪浅。

据介绍,茶席对茶具茶器摆设极尽讲究,自道士、僧侣的修道活动中孕育,到了宋代,文人雅士喜欢把茶席置于山水之中,发展至今,许多茶文化爱好者也在踏青活动中摆设茶席。

(徐大崇/文 邱汝泉/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