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南平分行持续7年加入“地球一小时”活动行列

2016-03-25 18:00: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地球一小时”由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于2007年在澳大利亚发起,现已成为一个全球参与规模最大的开源性环保行动,通过关掉不必要的灯和其他耗电设备,以表达对气候变化的关注。今年,“地球一小时”活动的全球主题是“气候、人类、社会”,中国区主题则是“为”蓝生活,为的不仅仅是蓝色的天空,更是为了人类与自然共同拥有的唯一家园——蓝色星球。

3月19日晚20时30分至21时30分,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在全辖组织开展“地球一小时”熄灯活动,在不影响该行正常运营的情况下,关闭辖内各机构范围内办公楼顶广告牌照明、办公大楼景观灯照明、办公场所照明及路面广告宣传牌照明,以此行动积极践行公益环保责任。

据悉,作为国内首家“赤道银行”,兴业银行全行自2010年开始每年都加入“地球一小时”活动行列。在活动之前,总行向全行员工和客户发出活动倡议书,宣传“地球一小时”活动;通过网点播放宣传图片和视频,以及微信平台开展活动宣传,号召全体员工、客户以及更多市民朋友积极参与这一凝聚全民环保力量的绿色节日;表达兴业响应低碳号召,对地球家园的关注,兴业人对绿色环保的不懈坚持和美好心愿,以及为可持续发展而采取行动的决心。同时期待大家提升环保意识,共同采取实际行动,为环境做出切实的贡献,为保护地球生态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兴业银行南平分行积极号召员工从衣食住行乐的日常生活、日常工作做起,推行绿色生活理念,共同为环保尽一份力,“为”蓝生活的绿色梦想加油!关闭不必要的灯光,只启动必要灯光;开展绿色办公室行动:节约耗材,节省能源,节约用电,使用可持续认证的纸品、木制品;减少驾车出行,提倡公共交通、自行车或者步行的“低碳出行”方式,有效减少污染物排放;在员工食堂推行更环保的食材;拒绝使用一次性筷子;还可以自己喜欢和兴趣的方式积极参与或表达对“地球一小时”活动的支持……通过每个人小小的改变,让雾霾不再,天空蔚蓝。从一小时开始,让我们一起“为”蓝生活!

绿色金融,共创美丽中国。在建设美丽南平,助力闽北绿色发展的道路上,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始终全面支持闽北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循环经济等领域,不断提升自我环境表现,取得良好的经济、环境与社会效益,完美诠释了“寓义于利”的绿色金融理念和社会责任风尚。

(刘芸)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