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2016-03-23 17:06: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风险意识和权责意识,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持续推动金融知识普及和金融消费者教育工作,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期间,积极配合当地监管部门、消费者协会组织以及上级行的统一部署,结合“权利 责任 风险”的活动口号,依托实际广泛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金融消费者权益日” 、“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周”等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该行各网点及社区支行门前LED大屏滚动播放“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维护客户合法权益”等活动主题标语;网点视频连续播放各类金融知识宣传教育短片;发挥营业大厅阵地宣传优势,设立“金融消费者咨询台”,随时为消费者答疑解惑,并于客户等候区、公众教育区摆放宣传折页,利用客户等候时间主动向公众宣传金融消费者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信息安全权等八项基本权利,引导消费者理性投资,提高客户维权意识。通过发放宣传小册、微信发布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金融消费者投诉渠道等金融维权知识,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同时在宣传过程中强化银行从业人员尊重并自觉保障金融消费者权益的意识。

兴业志愿者们纷纷走进社区、广场、乡镇,通过设立宣讲台、组织开展讲座等多样化宣传形式,积极开展消费者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现场讲解金融知识及相关法律知识,耐心而真诚地为广大群众解答疑问。除了《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手册》外,还向市民发放“银行卡使用常识”、“个人理财”金融知识折页,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反洗钱、反假币、个人征信、信用卡风险防范、网银安全支付等宣传手册。特别针对中老年朋友着重宣讲“反假、反诈骗”基本常识,提升中老年朋友的风险识别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

活动期间,该行充分运用营业网点、社区支行、微信平台等多渠道、多维度、多层次开展宣传活动近20场次,分发宣传材料3000多份,受众群体约计5000多人,向社会不同公众群体提供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受到社会公众的欢迎和好评,为普及金融知识,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尽一份力。

该行长期致力于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鼓励创新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方式,落实标准化服务规范,加大服务监督力度,不断提升全面、高效、便捷、安全的金融服务体验。建立金融知识普及常态机制,积极践行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社会责任,充分展现兴业银行的真诚服务和社会担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