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瓯供电:线路走廊清障保电网安全运行

2016-03-22 18:24: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21日,建瓯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一早前往吉阳镇10千伏张坑线对线路走廊旁的超高树竹进行清砍,防止树竹与导线放电烧灼,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为有效清除树障对线路安全运行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电网安全运行,保障居民正常用电。近日来,建瓯供电公司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针对近期高温天气的到来,给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造成严峻考验,加强组织人员深入供电区内的线路走廊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问题限期落实整改。

针对安全大检查存在问题,线路清障比较困难的线路,该公司特采取了相应的措施:对易发、多发故障地段线路加强日常的巡视和检查,及时清理危及线路运行安全的树竹,对导线上方的树枝进行修剪,消除事故隐患;对线路经过山凹处易发故障的路段进行线路绝缘化和更换老化严重导线,并列入大修计划;开展智能化设备应用试点,安装故障检测报警装置,及时得到故障信息缩小故障查找时间。

同时该公司制订了严密的清障实施计划和时间节点安排,要求相关部门、各供电所结合当地特点和实际,适时组织员工对辖区内的高、低压线路开展集中清障活动。按照线路维管“主人制”原则,进一步细化了工作责任,加强跟踪监督、效能监察和阶段性考核的闭环管理制度。清障中,工作人员还不忘向沿线村民大力宣传《电力法》和《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知识,耐心引导村民充分认识到线路走廊清理的重要性,让其积极参与到电力设施保护工作中。(张显凤)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